学院首页 师大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  皖江学院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 日期:2023-07-05  浏览次数     
 

73上午,学院在文津校区西二503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左方敏为全体教职工讲授题为《清廉从教 争做师德表率》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传辉主持

左方敏围绕廉洁从教的意义、制度、举措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党课的宣讲。他以“三个事关”阐释了廉洁从教的重要意义,指出对于一名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教师,纪律是生命线。他从党的纪律和师德规范两个维度对有关廉洁从教的重要制度文件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并就近年来国内少数高校发生的师德师风问题负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他指出,全体教师都要积极增强政治意识,严格工作程序,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提升师德师风水平,争当师德师风先进典型。

王传辉在主持时指出,近年来一些师德违规行为仍时有发生,损害了高校办学声誉和口碑,全体教职工务必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重要高度。他强调,学院将继续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学习,健全完善学术不端行为处置机制和师德考核奖惩机制,继续严格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紧盯师德师风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师德师风失范行为,维持清净校风、清正教风的校园生态。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组建了工作专班,制定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排查方案,压实责任,并建立台账,细化任务落实情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思政工作的核心内容,构建多方联动的协同机制和广泛参与的监督机制;狠抓任务落实,抓实对全体教职工的教育培训,强化课堂育德,将师德宣传作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营造浓厚的崇德尚贤氛围,同时坚决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上一条:学院专题部署推进“新工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