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师大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生育报销登记流程的说明

发布:  皖江学院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 日期:2020-06-08  浏览次数     
 

按照芜湖市相关规定,生育保险待遇由职工产后或手术后6个月内,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申办时应填报《芜湖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生育登记表》以及《芜湖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以上表格均在皖江学院校园网人事处下载中心下载),为规范生产报销登记程序,特将生育报销的流程公布如下:

生育保险的报销一般分两种情况:

一、产前备案登记

需要参保职工产前办理(建议在产前1-2个月提交材料)。请下载并填写《芜湖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生育登记表》(一式两份),并提供以下材料:社保卡(或身份证)复印件、生殖健康服务证复印件。加盖学院公后交至人事处,工作人员交至芜湖市生育保险部门。

注意:请确保社保卡开通金融功能,待生产时直接划卡即可,无须再申报生育待遇申请。产前备案程序相对简便,建议首选该种方式。

二、产后待遇申请

如果参保教职工未在产前进行备案,就只能在产后进行待遇申请。申办时需填报《芜湖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生育登记表》以及《芜湖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除了提供产前登记需要的材料外,还需出具医院发票原件、出院小结复印件、费用清单复印件、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加盖学院公后交至人事处,工作人员交至芜湖市生育保险部门。

注意:产后待遇申请建议不要临近6个月的时候办,尽量提前,因为这样交材料会很着急,可能会耽误;如果在芜湖市外生产,社保中心不接收产前备案,只能待生产后进行待遇申请。

  


                                                                                                                        

人事处

202068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规范学院教职工产假申请备案程序的通知